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撐開婚戀課 樹立正確愛情觀

時間:2021-10-21 04:29:02來源:大公报

   武漢大學「戀愛心理學」講座刷爆網絡,很多學生在武漢大學官方微博下列隊向喻豐教授詢問「有下一期嗎」、「是否可以開設一個網上課程?」還有網友感嘆,當年的大學老師們總堵門去抓談戀愛的同學,咋沒想過給大家開這門課?

  而2020年10月中青校媒面向內地1028名大學生發起的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88.23%的大學生支持大學開設戀愛課。參與的學生中,有28.99%從未戀愛過,處於戀愛狀態的佔28.89%,有戀愛經歷、現在單身的佔37.55%,處於暗戀或追求他人狀態的佔4.57%。55.54%的大學生認為戀愛課可以幫助樹立正確愛情觀,24.90%的大學生認為課程可以幫助解決戀愛中的實際問題。

  華東師範大學、鄭州師範學院、天津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都有開設婚戀相關的選修課和公開課。據《中國教育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廣州市委會主委于欣偉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呼籲,大學生的婚戀觀不僅折射出個體人生價值取向,某種程度上也代表着未來社會婚姻家庭的發展趨勢。目前中國面向適婚人群的婚戀教育尚處於初級探索階段,高校開設的戀愛課多是選修課,如何構建和完善大學生婚戀教育體系成為高校亟待解決的問題。\大公報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