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以致用/查虛假教師資質 英文大派用場

時間:2021-09-22 04:27:10來源:大公报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稽查局以辦案為主,有很多機會可以參與外勤檢查。2021年6月至8月,深圳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專項檢查工作,萬遷(小圖)的港人優勢為他在此次執法中增添了不少亮色。「單位並沒有因為我是香港人而有特殊對待,但在工作安排上則會根據個人能力做安排把我調到了更能發揮我的專業、特長的崗位上,這次執法行動就主要體現了英文能力水平。」

  據萬遷介紹,深圳部分英語補習機構對外在英語老師的文憑資質存有虛假宣傳的情況,此次專項檢查的任務之一就是核查是否有虛構教師資質。「當時分配到我所在組的英語補習機構,多名中教老師都用了英語做宣傳,包括在網頁上的個人介紹、海外學歷文憑等,這就需要進行鑒別是否是真實的。我會先對機構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核實,捕捉到裏面可能會存有的虛假信息,以及在哪些方面涉及誇大宣傳。把線索標記後,再交由辦案同事去一一核實,確認實際情況與英文所描述的履歷不對應時,就屬於虛假宣傳。」

  此次行動,萬遷交出出色的答卷,能夠憑藉自身優勢在辦案的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他覺得很有成就感。在工作過程中,因為政府部門對公文的要求很嚴謹,他的公文寫作能力也獲得提升。「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公務員的工作其實並不輕鬆,在辦案現場,需要做一些線索核實核查的工作,大的行動負責參與撰寫行動方案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