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興將按合同準時供港疫苗

時間:2021-01-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龔學鳴報道:科興董事長尹衞東於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表示,各地臨床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安全有效,並承諾會如期向本港供貨。「我們對於香港也像正式供應疫苗一樣,我們提交了相關註冊文件和有關技術條款的信息,已經與香港政府簽署100萬劑供應,我們一定能夠按照合同規定準時向香港提供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3日表示,正積極聯絡科興以取得疫苗數據,會第一時間提供資訊,確保資訊公開、透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3日接受新城財經台訪問時重申,政府會於本月內完成籌備工作,若疫苗於下月順利到港,最快可安排市民在農曆新年後接種疫苗。聶德權指出,疫苗來港前必須經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及審核,並基於臨床數據及專家意見作建議。

  副作用相對較低

  有香港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委員指,有關科興在巴西的最新資訊只有一個數據,亦非藥廠公布,資料有限,現階段難以作具體評估。假若最終公布的數據,有效率過百分之五十,亦符合世衞相關要求、即有一定成效減低新冠肺炎病發,甚至病情嚴重的機會。加上科興疫苗在三種香港購入的疫苗中副作用相對低,初步認為可為部分人士如長者接種,要關注的反而是疫苗保護力可以維持多久,要求加密日後再接種的次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