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新氛圍濃厚 港生赴深任教

時間:2020-11-26 04: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職業穩定,待遇豐厚,加上深圳良好的發展前景,深圳教師着實成為名校畢業生爭搶的「香餑餑」,當中也包括不少港校畢業生。

  在羅湖區一所公辦學校教授小學英語的張老師,祖籍江蘇,是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畢業生,在深圳工作1年多。

  張老師表示,3年前畢業後曾在香港工作一段時間,但家人一直希望她能回到內地工作。在香港期間,她經常和同學一起去深圳,對這座城市比較了解,感覺深圳氛圍越來越國際化,創新的氛圍也很吸引年輕人,於是決定在深圳發展。

  她坦言,同時接到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的錄取,經過衡量,決定選擇公辦學校。任教一年多,她認為,深圳學生普遍英文水平較高,家長也很重視,在課堂上推行的一些表演類活動,學生們經常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有家長則表示,港校畢業的教師,雖然不是師範專業,但是綜合素質很好,口語水平高,視野也比較國際化,在日常跟孩子的交流中,也能給孩子帶來很多新鮮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