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港家庭/喜訊! 我們期待這一天太久了

時間:2020-10-28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宣布,下月將率先容許居內地港人返港豁免檢疫14天。「90後」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得知後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這是一個喜訊,我們期待這一天太久了!」

  陳信傑所在公司地處福建廈門,他告訴記者,以往自己兩周回一次香港看望家人,今年疫情封關,給工作和生活帶來太多困擾,「很多時候我都是通過視頻和家人訴說彼此的想念。」

  帶妻小返港與親朋相聚

  陳信傑興奮地把訊息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引發一眾港人好友強烈共鳴。「原來實施深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來回一次兩地隔離28天,入閩還需隔離7天,共計35天。如今內地疫情早已穩定,香港政府出台的新政,讓我們隔離時間縮至一半只要14天,加上入閩的7天居家隔離,的確讓很多工作、生活分離在閩港兩地的家庭受惠。」

  在福州開有一間「港賴香港名小吃」的港人賴致宏(Kelvin)今年過年帶着自己在內地出生的兒子回港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很想念我的父母二老,特別是疫情肆虐的那段時期,每天心都是揪着,擔心他們的身體卻不能回去看望,那種心情無法言喻。」他說。

  賴致宏說,如今香港疫情有所回穩,等過一段時間店裏生意不緊張時,會帶妻小返港和家人朋友相聚。「對於未來,我依然有信心,也希望這場『災難』早點結束,希望兩地往來順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