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貨車司機明起憑「粵康碼」通關

時間:2020-08-1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載有貨櫃、活豬及活牛的跨境貨車經文錦渡管制站駛向香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何花深圳報道:8月11日晚,深圳市口岸辦發布關於全面啟用跨境貨車司機粵康碼通關憑證的最新通報,自8月13日0時起,所有跨境貨車司機入境前必須在「粵省事」小程序中申報,包括詳細填寫香港居住地址及收貨單位地址等信息。申報成功後將可查看72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獲取粵康碼憑證,入境時必須出示通關憑證方可順利通關。

  根據最新要求,跨境司機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在申報後入境,按照申報行駛路線從口岸到目的地工廠倉庫進行點對點運輸作業,完成裝卸作業後立即返港。入境後全程必須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得下車及與其他人直接接觸,非特殊情況不得在深留宿過夜。同時,跨境司機運輸作業範圍僅限大灣區九市內,非特殊必要應在入境當天往返,不得前往內地其他地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