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0港澳生 故宮等機構線上實習

時間:2020-07-28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2020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27日舉行線上啟動儀式。今年的實踐活動將為港澳大學生提供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重要文博機構、文化和旅遊企業近60個線上實習崗位,幫助港澳青少年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並為港澳大學生鍛煉本領和創業就業增強動力和信心。

  「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15年,是由文化和旅遊部倡議舉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重點品牌項目,活動每年組織近150名港澳青年大學生赴北京、上海重要文博機構、文化和旅遊企業參加工作實習和交流活動。不同於往年,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活動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

  大公報了解到,近60位來自港澳高校的大學生,接下來將在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首都博物館、北京天文館、上海美術館、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等京、滬多家文博機構進行線上實習。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時間裏,活動還將面向港澳青少年開展線上直播講座,策劃「雲遊」博物館、線上演出等。

  據了解,今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