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講話要點

時間:2020-05-2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體育用品品牌迪卡儂發展線上銷售\資料圖片

  談多邊主義

  「現在國際上保護主義思潮上升,但我們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持多邊主義和國際關係民主化,以開放、合作、共贏胸懷謀劃發展,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全球化朝着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談市場作用

  「經過改革實踐,我們認識到,決不能不克服市場的盲目性,也不能回到計劃經濟的老路上去。要努力將市場的作用和政府的作用結合得更好一些,這是一個止於至善的過程。」

  談民企發展

  「今天,民營企業發展到如此之規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如此之貢獻,那是非常了不起的。不同時期破解不同的難題,要不斷去探索,不斷去奮鬥,不斷去克服困難,走上新的發展道路。」

  談「新就業形態」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新就業形態』也是脫穎而出。要順勢而為。當然這個領域也存在法律法規一時跟不上的問題,當前最突出的就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保障問題、保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問題等。要及時跟上研究,把法律短板及時補齊,在變化中不斷完善。」

  資料來源:新華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