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建立與疾控相適應經濟社會運行秩序

時間:2020-02-24 04:24:24來源:大公報

  2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有序推動復工復產,使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起來,暢通經濟社會循環。

  今年,抗擊疫情同時,我們還面臨着一系列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確處理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辯證關係,建立起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

  要着力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一方面,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發揮舉國體制,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和武漢,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在精準施策中讓疫情發展的拐點盡早到來;另一方面,完善差異化防控策略,加強調度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是題中之義。

  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合理安排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讓交通運輸這位「先行官」為復工復產開好局起好步;着力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給予支持;個別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採取簡單化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的「一刀切」做法,必須堅決糾正。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加之強大的制度優勢,能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抗擊疫情,這些都構成了我們科學恢復生產的堅強信心,構成了我們疫情之外接續奮戰全面小康的堅實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