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復者血漿含病毒中和抗體 治療危重患者

時間:2020-02-1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金銀潭醫院一新冠肺炎康復患者在捐血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3日,中國生物技術股份公司表示,本次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中已檢測出高效價病毒中和抗體,其用康復者特異血漿臨床治療11例危重病人,效果顯著。

  13日晚,一則「特異血漿用於新冠肺炎臨床治療,且效果顯著」的消息引發各方關注。當晚舉行的湖北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也呼籲,康復患者體內有抗體對抗病毒,懇請他們捐獻血漿。

  據武漢市江夏區新冠肺炎防治專家組組長劉本德介紹,2月8日凌晨,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在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截至目前,9名接受該療法的患者,主要炎症指標明顯下降,部分患者肺部CT顯示病灶有所吸收。

  武漢設康復者血漿捐贈點

  劉本德稱,在目前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療藥物的前提下,採用血漿抗體療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鑒於目前血漿來源有限,及患者自身狀況,建議該療法應選擇合適時機,在患者病情向重症發展前,進行有針對性地治療。

  目前,武漢已設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捐贈點,上海於14日治愈出院的28名患者中有6人願意捐血漿,重慶等地陸續對重症患者使用血漿療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