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限制華外交人員行動 中方對等反制

時間:2019-12-06 04:29: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觀察者網報道: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12月5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將要求美駐華使館外交人員和美駐上海、廣州、成都、瀋陽、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中方現行其他相關規定對美方依然有效。澎湃新聞從權威外交渠道處證實相關消息。   面對中國,美國是選擇相互尊重,還是零和對抗?是看到合作夥伴,還是對手敵人?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4日在華盛頓美中貿委會年度晚宴上講話時說,希望美方對這些根本問題作出理性明智選擇。

  崔天凱說,今天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路口。兩國經貿團隊正在為解決分歧而共同努力。「同時,我們必須高度警惕,正當貿易爭端複雜難解時,一些破壞性勢力正在趁虛而入。」

  他提到香港、新疆局勢時指出,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有人要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真正目標是要推翻「一國」、毀掉「兩制」。而新疆經過嚴厲打擊頑固暴恐分子、教育和挽救曾受暴恐思想影響的人們,現在已經三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當地各族人民恢復了正常安定的生活。「維護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人民幸福,永遠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