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配置全球資源 促滬金融國際化

時間:2019-11-0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1月3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匯報。他希望上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持之以恆,再接再厲,奮力創造新時代新奇跡。

  習近平強調,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積極配置全球資金、信息、技術、人才、貨物等要素資源,以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加快提高上海金融市場國際化程度。要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努力實現科學新發現、技術新發明、產業新方向、發展新理念從無到有的跨越,成為科學規律的第一發現者、技術發明的第一創造者、創新產業的第一開拓者、創新理念的第一實踐者,形成一批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的原創性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的關鍵核心技術。要強化高端產業引領功能,堅持現代服務業為主體、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戰略定位,努力掌握產業鏈核心環節、佔據價值鏈高端地位。要強化開放樞紐門戶功能,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勇敢跳到世界經濟的汪洋大海中去搏擊風浪、強筋壯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