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寫\索加瓦雷:高興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時間:2019-10-10 04:24:34來源:大公報

  10月9日上午9時45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所羅門總理索加瓦雷從紅旗牌禮賓車裏走出,健步走向迎候他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人雙手緊握。

  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雙邊會談,李克強先致開場白說,不久前中所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可謂掀開兩國關係的新篇章。中所建交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助於中國和地區國家共同維護地區穩定,推動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所方加強民間、地方交往,同意將所羅門群島列為中國公民組團出境旅遊目的地,支持所方主辦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歡迎所方出席第三屆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中方願同所方加強南南合作和經驗交流,期待雙方共同努力,開闢兩國未來合作的新前景。

  索加瓦雷致辭時說自己非常感動,謝謝中方給與他和代表團的熱情款待。他還特別強調了兩次「18天」,稱兩國正式建交僅18天,他就實現了對中國的訪問。

  索加瓦雷是推動中所建交的關鍵人物,他至今也一直表示自己滿意這個決定。他表示,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令人讚嘆。所羅門群島很高興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作出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這同國際法和聯合國大會決議相一致。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外交、經濟技術、教育等多項雙邊合作協議的簽署。 (記者 李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