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戰效應 中企競赴東盟覓商機

時間:2019-09-22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萍南寧報道:中美貿易戰不僅給中美雙方帶來直接影響,也在全球範圍內引發「蝴蝶效應」。在此背景下,中國和東盟加強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落實共同繁榮概念,則被認為是中國「突破」貿易戰關鍵。

  中國已連續10年保持為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今年1至6月中國東盟進出口貿易額2918.5億美元,同比增長4.2%。

  在東盟魅力國家展位上,東盟特色商品展銷吸引了大批人潮。印尼的貓屎咖啡、越南拖鞋、老撾啤酒等眾多東盟產品陸續通過東博會打開龐大中國消費市場。據介紹,本屆東博會將共安排超過90場經貿對接活動,其中,行業對接活動場次比上屆增加近43%,50%以上境外參展企業將獲一對一精細化商貿配對,配對場次達500場以上。

  2019年是《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第一年,雙方經濟合作將更密切。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告訴大公報,中美經貿摩擦、東盟有的國家獲得歐美提供的貿易普惠制等因素,也都將給中國企業走進東盟創造機遇,「2019年走進東盟的中國企業將有所增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