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揭陽潮汕機場擴建 成功試飛

時間:2019-08-2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揭陽潮汕機場升級擴建,2021年有望邁入千萬級機場行列\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揭陽報道:作為廣東省東翼的骨幹機場,揭陽潮汕機場跑道延長及站坪擴建工程21日成功試飛,之後即可進行行業驗收,獲得4E等級機場使用許可證。這也意味着該機場的保障能力將得到明顯提升,可滿足起降波音787、空巴330等寬體飛機的運行條件,具備直航歐美的能力。廣東機場集團指出,潮汕機場升級擴建,2021年有望邁入千萬級機場行列,將更好地協同共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可起降大客機 直航歐美

  揭陽潮汕機場擴建工程主要包括:一是延長跑道400米,使跑道總長度達到3200米,機場飛行區等級從4D提升到4E級;二是擴建站坪,增加貨機位。經擴建,站坪面積由16萬平方米增加到38.8萬平方米;客機位總數由原有21個增加到40個,新增4個貨運機位。

  廣東機場集團表示,在全省「5+4」骨幹機場布局中,揭陽潮汕機場是東翼骨幹機場,被定位為中國南部沿海地區重要的幹線機場和連接「海絲」的重要空中節點,未來要建設成為集航空、高鐵、城軌、高速公路於一體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數據顯示,該機場今年客運量料突破700萬人次,力爭2021年進入千萬級機場行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