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政透視\不尊重中國主權 豈能一歉了之\葛沖

時間:2019-08-13 04:25:02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國際知名品牌不尊重中國主權的事件接二連三的上演。事件曝光後,這些所謂大品牌通常應對的套路就是一則網上的道歉聲明。就這樣,被曝光,後致歉;又被曝光,再致歉……一個個所謂的「品牌故事」你方唱罷我方登場,面對數以億計的中國網民一次又一次憤怒的呼聲,為什麼一樁樁挑戰中國主權事件還在頻繁發生?

  不要說這些國際大品牌在問題被網民曝光之前,沒有聽說過其他品牌因為錯標台港澳而在中國民眾間引起的軒然大波,或者託詞說在一連串流程中沒有發現問題。每次挑戰中國主權事件,中外媒體都廣泛報道,作為一個大品牌的管理者們,絕不可能完全沒有耳聞。歸根結底,還是有些人骨子裏對中國的偏見和傲慢在作祟。儘管中國國力不斷崛起,但顯然西方一些人近百年來對中國的偏見誤解以及刻意抹黑猶存。這是類似事件一而再再而三上演的根本原因。

  但是,這樣的事件不可能一再在中華大地上上演,因為廣大中國老百姓不答應!一個跨國企業在中國經營,就必須尊重中國的主權,遵守中國的法律,而絕不應該一邊數着從中國人口袋裏賺到的錢,一邊犯愚蠢的低級錯誤,幹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的事,更不能每次出事了就簡單一句道歉打發了事,必須真的痛改前非,否則就該要處罰,該走人走人。韓國的樂天就是前車之鑒。

  《2019中國奢侈品報告》稱,2018年,中國人在境內外的奢侈品消費額達到7700億元人民幣,佔到全球奢侈品消費總額的三分之一。2012年至2018年間,全球奢侈品市場超過一半的增幅來自於中國。未來如果有些人還要一再隨意挑戰、侵犯中國領土和主權完整,結果將不再會是盤滿缽滿,就要小心被中國人民拉入「黑名單」,最終只能落得個「秋風涼涼」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