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地產稅法條件成熟即提請初審

時間:2019-03-10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記者在會上提問\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8日在向大會作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將集中力量落實好黨中央確定的重大立法事項,包括審議民法典,制定刑法修正案(十一)、房地產稅法等。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劉俊臣在9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證實,相關立法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劉俊臣表示,按照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現在有關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產稅法草案,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一同參加記者會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烏日圖透露,房地產稅法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會同財政部組織起草,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完善法律草案、重要問題的論證等方面工作,待條件成熟時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初次審議。

  民法典明年兩會呈審

  烏日圖說,全國人大財經委還將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年度立法計劃的要求,督促有關部門抓緊增值稅法、消費稅法、房地產稅法、關稅法、城市維護建設稅法、契稅法、印花稅法、稅收徵收管理法(修改)等法律草案的起草,做好法律草案的初步審議,確保按時完成落實稅收法定原則的立法任務。

  關於民法典各個分編的進展情況,劉俊臣透露,目前「合同編」、「侵權責任編」這兩編的草案在去年12月份已經進行了再審。其他的各個分編草案今年將陸續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再次審議。按照工作方案,民法典最終將在2020年3月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提請審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