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公署:絕不許踩紅線越底線

時間:2018-08-15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多個團體在外國記者會外示威,抗議該會為陳浩天搭建播「獨」平台\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無視各界強烈反對,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昨日演講播「獨」。外交部駐港公署表明,FCC為陳浩天宣揚「港獨」主張、蠱惑人心提供講台,是明目張膽干擾特區法治,濫用新聞和言論自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FCC絕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妄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言行都將依法受到懲處。特區政府強調,任何人公開宣揚及鼓吹「港獨」,以及任何機構為講者提供平台散播這些「港獨」言論,都是完全不恰當亦不能接受。多個團體合共數百名市民昨到FCC外示威,齊聲譴責FCC為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促請政府研究收回FCC會址。\大公報記者 文軒

  特區政府:深表遺憾

  特區政府在FCC午餐會結束後不足十分鐘即發表聲明,對該會邀請鼓吹「香港獨立」的講者演講深表遺憾。

  政府發言人指出,鼓吹「港獨」不但公然違反基本法,更直接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有違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並破壞香港特區的憲制與法律基礎。「外國記者會」提供公眾平台讓講者公開鼓吹「港獨」,是完全漠視香港維護國家主權的憲制責任。

  駐港公署在聲明中,對香港外國記者會公然邀請「港獨」分子演講,表示義憤並予以譴責。聲明表明,「港獨」違憲違法,根本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

  FCC絕不是「法外之地」

  聲明批評,外國記者會為「港獨」分子搭台「造勢」,觸動了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最敏感的神經,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在反對『港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全體中國人民絕不允許『港獨』勢力和香港外國記者會踩紅線,越底線。」

  聲明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外國記者會絕不是「法外之地」,敦促其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遵守中國和特區法律,「任何妄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言行都將依法受到懲處,任何人、任何組織為『港獨』分子撐腰打氣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32名建制派議員亦聯署強烈譴責「外國記者會」,要求政府考慮終止其租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