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通緝「港獨」分子是正當執法 蓬佩奧應停止說三道四

時間:2020-08-05 17:38:11來源:大公網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香港警方依法通緝犯罪嫌疑人是正當的執法行動。(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安處於7月30日首度發出通緝令,追捕6名流亡海外的「港獨」分子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及黃台仰,6人分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不停發表評論,抹黑中方做法。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香港警方依法通緝犯罪嫌疑人是正當的執法行動,亦是各國警方打擊犯罪的公認做法,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說三道四。

  汪文斌表示,近期蓬佩奧一再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對中國依法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的正當之舉說三道四,橫加指責,這些政治謊言毫無事實依據。他敦促蓬佩奧等美方政客,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務在內的中國內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