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新冠疫苗第三期試驗將啟動

時間:2020-07-13 13:55:34來源:大公網

  據內媒報道,中國企業康希諾生物的重組2019冠狀病毒疫苗(Ad5-nCoV)獲批在解放軍內部使用後,該公司準備與多國攜手啟動第三期試驗。

  綜合報道,康希諾生物執行董事兼聯合創始人邱東旭前天在蘇州舉行的「2020中國抗病毒藥物創新大會」上宣布,公司正與俄羅斯、巴西、智利和沙特阿拉伯進行相關的協商討論。邱東旭透露,第三期試驗或將「很快開始」,並計劃招募4萬名參與者。他指出,關於疫苗的安全性和引發免疫反應能力方面,公司涉及508人的第二期疫苗試驗結果比第一期「好得多」。

  他預計,到了2021年初,公司在中國的新工廠預計每年可生產1至2億劑冠狀病毒疫苗。

  Ad5-nCoV的第一與第二期臨床試驗已在中國開展,並於6月11日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據了解,中國目前至少有六種冠病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也正與民間機構密切合作,試圖在這場疫苗競賽中勝出。

  今年3月,Ad5-nCoV成為中國首個進行人體試驗的疫苗,但該疫苗當時在試驗進度方面落後於其他潛在疫苗,如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正在研發的疫苗。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