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部長鍾山:外貿外資直接間接就業超過2億人

時間:2020-05-25 17:36: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朱燁 兩會報道:商務部部長鍾山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2場「部長通道」上表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事關重大,外貿外資對我國財政的貢獻超過25%,對就業的貢獻超過2億人,其中8000多萬為農民工。

  他表示,外貿外資是改革開放的重要內容,也是改革開放的重大成果。「40多年來,我國的外貿外資快速發展,為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詳細指出,外貿外資的貢獻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外貿外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拉動力;二是對財政稅收的貢獻,外貿外資對中國稅收的貢獻超過25%。」他說,三是對中國就業的貢獻,四是為中國開放型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外貿外資「走出去」「引進來」,為中國融入全球化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再次強調,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事關中國改革開放,事關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