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熱解讀 | 在湖北團,這位代表為何深深鞠了一躬

時間:2020-05-25 12:23:31來源:央視網

  熱解讀5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北代表團參加審議。這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首次在全國兩會期間來到湖北代表團。

  審議現場,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第二輕工業學校的禹誠代表向總書記深深鞠了一躬。她是受武漢人民委託,當面向總書記表示感謝的。「總書記對我們這麼關懷,大家囑托我如果有機會見到總書記,一定要當面向總書記說聲『謝謝』。」

  禹誠鞠躬之后,現場立時響起熱烈的掌聲。一個簡單的動作,承載着千千萬萬武漢人民對總書記最真摯的感情。

  「有任何需要,可以打電話直接和我說」

  1月25日,大年初一,習近平和其他6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南海懷仁堂聚首。總書記表情凝重:「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

  當天,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定,黨中央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

  「指導組有什么情況、有任何需要,可以打電話直接和我說。」習近平日夜牽掛湖北、武漢的疫情,先後對中央指導組作出上百次重要指示。

  最精銳的力量向風暴之眼馳援,最優質的資源向決戰之地匯聚。

  「大家一起加油,再堅持一下!」

  3月10日,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已經居家隔離48天的居民群眾看到總書記來了,紛紛從陽台和窗戶探出頭來致意,有的搖着國旗高呼:「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再堅持一下!」這一幕鏡頭被億萬次地瀏覽,總書記的聲音和人民的聲音回響在一起,「黨和人民感謝武漢人民。」

  一聲聲感謝、一句句盛讚,溫暖着荊楚大地,鼓舞着湖北人民。

  「一條活魚」的關懷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

  「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習近平在湖北考察中囑托,要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米麵糧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並特別叮囑:「武漢人喜歡吃活魚,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多組織供應。」這句話如春風旭日,溫暖了武漢人民的心,也堅定了戰「疫」信心。

  災難終會過去,感念長留心底。

  受武漢人民委託,禹誠代表把人們對總書記的這份感激之情帶到了今年的全國兩會上。

  「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習近平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再次向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表示感謝,給予盛讚。

  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心中重千鈞。一次次感謝人民,道出的是「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懷。

  習近平在審議現場鼓勵湖北和武漢人民:「現在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務很重,困難很多。要發揚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展現的精神面貌,真抓實干,敢於負責、敢於鬥爭、敢於克服困難,去取得新的更大的勝利。湖北、武漢,一定能夠浴火重生。」

  他還特別叮囑「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中央企業要繼續加大對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讓各項政策措施在湖北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把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並鼓勵湖北同志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奮力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正如總書記所說:「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中華民族一定能戰勝任何挑戰,風雨無阻、砥礪前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