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閆小培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應對疫情衝擊

時間:2020-05-25 11:50: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專職副主席閆小培25日在政協視頻會議發言時指出,面對疫情衝擊下的全球新形勢新變化,應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視頻會議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在25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視頻會議上,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專職副主席閆小培發言指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公共衞生危機,更進一步驗證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重要價值,面對疫情衝擊下的全球新形勢新變化,應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

  閆小培建議,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列入「十四五」國家科技計劃,強化外交科技與經貿政策協同,針對沿線國家不同體制、不同發展階段,實施有區別的合作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層次跨領域的科技創新合作格局。

  她指出,科技創新合作是「一帶一路」創新之路建設的核心內容和重要驅動力,應加快「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實施,深化科技創新合作。要加強科技人文交流,提高規模和質量,推進中國與沿線國家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互認,進一步擴大沿線國家科技人員來華學習培訓。

  於此同時,結合沿線國家重大科技發展需求和科研基礎條件,共建聯合實驗室,提高高水平科學研究和產業前沿共性關鍵技術研發,與沿線國家的科研機構、大學和國際組織共同成立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不斷加強科研資源互聯互動。

  閆小培還特別提到,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學、高端製造、現代農業等前沿領域超前部署合作項目,要緊抓窗口機遇,探索建立「一帶一路」工業互聯網國際合作組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