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0餘名院士為洛陽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

時間:2019-06-21 18:5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仝萌)6月20日至21日,為期兩天的「2019科技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院士洛陽行」活動舉行,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以及海外的40餘名院士、專家齊聚洛陽,為洛陽產業轉型和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指點迷津。 

40餘名院士、專家齊聚洛陽

  本屆院士洛陽行活動由中國工程院一局、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河南省科學技術廳、洛陽市政府共同舉辦,聚焦新材料和先進裝備制造兩大板塊,圍繞「科技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展開。 

  參加活動的院士、專家主要來自先進裝備、新材料、化工、生物醫葯等領域,活動主要包括院士進企業、院士企業座談會、院士論壇、院士企業「一對一」技術(項目)精准對接等內容。 

  在20日上午舉行的院士進企業活動中,院士、專家被分為新材料組和先進裝備制造組,分別走進中鋁洛陽銅加工有限公司、洛陽金鷺硬質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洛陽LYC軸承有限公司、洛陽智能農業裝備研究院有限公司(國家農機裝備創新中心)、洛陽蘭迪玻璃機器股份有限公司、洛陽古城機械有限公司,實地調研企業技術改造、產品創新等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和科研人員進行了交流互動。

  在下午舉行的「院士洛陽行」開幕式上,書面發布了洛陽市民營科技企業在先進裝備制造、新材料產業領域的技術(合作)需求199項,現場簽署包括技術、人才、平台、機構等在內的院士合作項目9項。

  隨後舉行的院士企業座談會分為新材料和化工組、先進裝備制造組分別進行。院士、專家圍繞產業創新和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同300余家科技企業負責人就技術突破、合作需求、轉型升級、產業發展等問題進行了探討交流。 

  按照活動安排,21日上午舉行院士論壇和院士企業「一對一」技術(項目)精准對接活動。院士論壇上,李國傑、任輝啟、樊會濤、李勇等院士分別就智能制造、深地空間開發利用、通用航空產業創新、大健康產業作主題演講,為洛陽企業把握當前最新發展趨勢和未來發展方向提供高端指導。 

  院士行期間,河南省科技廳將組織18個省轄市科技部門負責人現場觀摩20日下午的院士企業座談會,6月21日上午還召開經驗交流及科技人才工作座談會,就河南省柔性引才兩院院士等高端人才服務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近年來,洛陽市相繼獲批成為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產融合作試點城市等,國家戰略支持優勢明顯。此次活動的舉辦,是洛陽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落實國家戰略支持,加快創新驅動發展之舉,將有助於進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幫助解決洛陽市產業創新核心關鍵技術「卡脖子」問題和民營企業重大技術(項目)創新需求,推動產業轉型和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