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唐英年:民心相通既要加強軟實力又要抓好硬實力建設

時間:2019-04-25 19:42: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特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發言(江鑫嫻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文化和藝術是不需要翻譯的語言,可以構建各國的軟實力和超越語言的友誼。」香港特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在25日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上表示,在民心相通中,既要注重加強軟實力,也要抓好基礎設施等硬實力建設,包括機場、鐵路、酒店等,這些都可以對構建國際友誼起到重要輔助作用。

  唐英年提到,談及國際合作、國際投資,就會想到融資。「一帶一路」需要專業的融資服務,中國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具備這樣的服務能力,且始終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融資方面內容。他還說,「在項目中做生意可能會遇到問題、爭端、摩擦,香港有世界上最好的爭端解決機制。香港獨立的司法體系、很好的仲裁機構,都是國際認可的。」他相信,香港定能憑借其金融服務業的優勢,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