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學加速產學研融合 晶准醫學液體活檢搶佔灣區市場

時間:2019-04-22 16:49:21來源:大公網

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實驗室(何花 攝

  大公網4月22日訊(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后,香港地區高校加速了產學研融合速度,各高校推出一批孵化項目,力爭搶佔大灣區市場。近日,記者採訪了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了解到,目前該院正在孵化的科技項目達到22個,項目均為港人參與創業的項目。其中涉及新材料、機器人、精准醫學等新領域。

  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深圳)于2018年1月份成立,該中心是香港城市大學在內地的孵化平台,緊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速發展需求及產業全球化趨勢,致力於成為國際化、高科技、創新力為特徵的科技空間及服務體系。中心方面透露,將通過與海內外知名企業、投資公司和政府部門的良好對接,為成功孵化內地創業項目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為教職員、在校生及校友的優質項目提供創業服務,主要包括辦公空間及設施、創業全鏈條業務支持、商業計划與咨詢、政府資金申報指導、融資策略建議、為潛在投資者舉辦配對活動等。

香港城市大學孵化項目晶准醫學團隊(何花 攝

  該校生物醫葯科技中心楊夢甦教授帶領的博士團隊,根據其實驗室技術成功創立晶准醫學(深圳)有限公司。公司以微流控芯片技術與核酸檢測技術,提供全方位、高精准、高通量、低成本的腫瘤液體活檢精准診斷方案與服務以及相應的產品。記者了解到,該公司產品包括循環腫瘤分選芯片與配套儀器、數字PCR芯片與配套儀器、外泌體富集芯片與配套儀器以及適用於腫瘤液體活檢的檢測試劑盒產品等,致力於為腫瘤患者提供國際前沿的高效和精准的個體化腫瘤精准醫療液體活檢檢測產品和服務。目前公司技術可達世界領先水平,已經與大灣區內多家醫院及醫療機構合作。未來有望在大灣區實現全面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