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今啟動

時間:2019-03-20 15:18:42來源:大公網

  「2019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入四川和台灣暨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在成都和台灣同步啟動(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 向芸)今日,「2019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入四川和台灣暨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的新聞通氣會在四川成都市和台灣桃園市同步舉行。此次活動以「攝影記錄歷史、鏡頭留住真情」為主題,將以攝影藝術為媒,促進海峽兩岸民間同根同祖文化交流,架起川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橋樑,促進海峽兩岸文化旅遊共同發展。

  據了解,活動于今日正式啟動后,兩岸知名的攝影家及優秀攝影工作者將於今年4月和6月分兩批次來四川開展攝影文化交流活動,通過攝影家的鏡頭宣傳美麗四川的錦綉山川、風土人情和中華傳統文化在兩岸的傳承與發展。

  根據安排,海峽兩岸攝影家及攝影工作者將於4月16日-23日和6月8日-16日分赴四川海螺溝景區和四川蜀南竹海景區、興文石海景區攝影采風及文化交流,並參加「海峽兩岸攝影家論壇」「名家講座」攝影交流活動和「海峽兩岸民間人士聯誼會」等活動;7月和10月,分別在四川成都舉辦《首屆四川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展,在台灣桃園市舉辦《首屆四川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入四川和台灣》攝影展,四川攝影家亦將將赴台灣進行采風攝影。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嚴颯爽表示,四川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自然風光瑰麗、歷史文化悠久、民族風情獨特濃郁。此次組織海峽兩岸知名攝影家和優秀攝影工作者走進四川,將向境內外展現四川文化和旅遊的品牌魅力,讓境內外尤其是台灣同胞感受到一個多姿多彩的錦綉「天府之國」。

  據了解,近年來,川台文化旅遊交流持續深入,合作不斷增強。四川省與台灣地區在旅遊、藝術、文博、文創等各領域的交往日益密切,2018年四川接待台灣同胞43.7萬人次,同比增長1.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