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博世力士樂西安5億打造「未來工廠」示範基地

時間:2019-03-19 15:40: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博世力士樂二期擴建項目3月18日在西安經開區正式開工。據悉,作為全球領先的傳動與控制技術供應商之一,以及「工業 4.0「領先的踐行者及卓越的供應商,來自德國的世界500強企業博世力士樂,希望能踐行工業4.0的最新技術,將西安工廠發展成為智能制造和工業自動化方案的整體供應商,以及全球「未來工廠」示範基地。

  2020年投產預計年收9.5億

  據了解,博世力士樂二期項目位於西安經開區高鐵新城,佔地面積47畝,總投資5億元人民幣。項目內容包括用於機器人關鍵部件和高端精密機床設備的工業4.0線性導軌、自動化裝配輸送系統和柔性傳送系統,預計將在2020年建成投產,產品將在廣泛應用於數控機床、機器人等智能制造領域,投產后預計年營業收入可達到9.5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博世力士樂2008年投資西安以來,與西安經開區在智能制造、產業園區建設等領域保持着廣泛而深入的合作。博世一期項目2010年投產,至今累計銷售額已超過30億元人民幣。為了順應中國制造業轉型發展,此次擴建項目,西安工廠計划進一步優化產品組合,重點生產用於構建工業4.0的核心零部件,涵蓋電氣驅動與自動化、線性技術、組裝技術三大業務,以「智能空間」「移動設備」和「虛擬產品」作為三大核心元素,借助未來5G無線通訊的普及與智能系統解決方案,打破傳統生產局限,讓多品種「跨界」生產,把西安工廠打造成為集團全球「未來工廠」的標桿和典範。

  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博世力士樂首席執行官Rolf Najork先生表示,項目將踐行工業4.0的最新技術,旨在將西安工廠打造成全球「未來工廠」示範基地。同時,博世力士樂將積極滿足中國市場對于工業4.0交鑰匙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實際需求,以西安為核心,輻射西部乃至全國及亞洲地區。

  據悉,博世力士樂二期項目落地后,西安市經開區為企業提供了提前介入、預審、並聯審批和各環節次要件容缺受理,確定專人跟進服務,招商、投資促進多部門合力推動,最終僅僅用了37個工作日便完成了施工許可全流程審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