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3月底開幕 30余國家和地區將參展

時間:2019-03-19 15:38: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19日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將於3月29日在古城西安拉開帷幕。作為內地首個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國際專業旅遊展會,本屆博覽會以「創新發展·品質文旅」為主題,目前已吸引了3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及買家報名參會。「一帶一路」沿線的保加利亞和柬埔寨將作為主賓國參加此次博覽會,並做相關推介。

  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孟寶民介紹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相關情況。(張仕珍 攝

  據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孟寶民介紹,本屆博覽會由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五省(區)文化和旅遊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聯合主辦。展館面積約40000平方米,設置了國際展區、國內展區、陝西展區、消費展區、文化展區、旅遊商品展區、溫泉展區以及航空航線展區、房車露營展區、體育旅遊展區等特色展區。預計參會專業觀眾將達7000餘人、公眾90000餘人。

  加強「一帶一路」文化旅遊合作

  今年是中國和柬埔寨兩國政府共同主辦的「中柬文化旅遊年」,因此,本屆博覽會特別邀請柬埔寨擔任主賓國,冀進一步加強兩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合作。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副處長孫岩稱,柬埔寨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合作國家,擁有世界知名的吳哥窟,是世界著名旅遊目的地,深受中國遊客喜愛,歷來與中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交往密切,並與陝西開通了旅遊包機航線。此次柬埔寨擔任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主賓國,亦體現了柬埔寨對陝西旅遊市場的高度關注。

  他並表示,另一主賓國保加利亞也是極具潛力的新興旅遊目的地,且歷史上通過古絲綢之路與中國相連。如今,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保加利亞亦煥發出新的活力,相信未來與中國乃至陝西在經濟、文化和旅遊方面的交往也將日益密切。

  首設航空航線展區 豐富旅遊產品供給

  對于此次博覽會的亮點,孟寶民介紹,除了注重文旅融合和區域融合發展,博覽會還首次設立航空航線展區,集中展示航空旅遊發展助力陝西國際旅遊樞紐建設的成就,為遊客豐富旅遊產品供給。

  航空是旅客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與旅遊飯店、旅行社以及在線旅遊企業關聯密切,也創造出新的航空旅遊產品。據介紹,目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已開通國際(地區)航線64條,連通全球29個國家、53個樞紐和著名旅遊城市,其中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14個、城市20個,初步構建起「絲路貫通、歐美直達、五洲相連」的國際網絡格局。2018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到4465萬人次,在全國機場排名第七位。

  孟寶民並表示,此次博覽會還將開展1500余項惠民舉措,價值約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航空航線板塊,將推出眾多特價機票,屆時,西安往返洛杉磯的特價機票僅需100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