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12月1日在京開跑

時間:2018-11-19 18:17:58來源:大公網

  「行動起來 向『零愛滋』迅跑」——2018 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活動將於12月1日在京開跑 /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唐川閣)為紀念第31個世界愛滋病日、宣傳健康中國理念、呼籲全社會關注愛滋病防治,由中國紅絲帶基金主辦的「行動起來 向『零愛滋』迅跑」——2018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活動將於12月1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正式開啟5公里健康跑。 

  向「零愛滋」目標「訊跑」全國 

中華紅絲帶基金常務副理事長谷彥芬在發布會上致辭 / 主辦方供圖

  在今日舉行的2018 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中華紅絲帶基金常務副理事長谷彥芬稱,公益跑的最終目的是為達到「零愛滋」目標「迅跑」全國。她介紹,紅絲帶基金計划與中國田徑協會等有關單位和組織展開合作,未來將在全國各地廣泛開展公益跑活動,把健康生活理念深入到每個人心中。 

  自2005年成立以來,中國紅絲帶基金始終致力於愛滋病預防控制工作,已成功舉辦12屆主題鮮明的世界愛滋病日活動。本次主題活動首次以跑步的形式來紀念第31個世界愛滋病日,強化預防愛滋人人有責的全民預防意識。與此同時,本次活動也將正式啟動中華紅絲帶基金「健康中國系列活動」。 

  打卡「防艾抗艾」知識互動闖關 

公益事業紀念獎牌 / 主辦方供圖

  目前,公益跑活動的各項工作正在有條不紊進行中,銘泰投資發展集團副總裁孫曉東在會上就籌備情況作出相關信息披露。「行動起來 向『零愛滋』迅跑」——2018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將於12月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沙河校區舉行,賽事規模為500人,有來自外國駐華使節跑團、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跑團、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跑團和醫療界、企業界等27家團體。現場將組織超過200名的工作人員全力為比賽保駕護航,並得到了首都醫科大學地壇醫院、佑安醫院20名醫護人員的鼎力支持,50名安保人員、120名賽事志願者將確保參賽選手能夠得到及時、熱情、細緻、周到的服務。 

  與常規路跑賽事不同,此次公益跑將在現場設置HIV感染知識咨詢和HIV唾液檢測點,還設置了「防艾抗艾」知識互動闖關和打卡環節,將體育活動與知識獲取巧妙結合,增強現場體驗感,在寓教于樂中傳播健康知識、倡導健康生活理念、樹立健康的人生觀。全程參與活動並闖關成功的選手將獲得一枚公益事業紀念獎牌。 

  將體育賽事與公益事業相結合 

  為積極響應建設健康中國的號召,中華紅絲帶基金積極拓展幫扶範圍,創新宣傳倡導方式,繼在全國高校範圍內舉辦「談談性·說說艾」高校學子性健康與防艾倡導行動后,此次2018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活動是又一重要舉措,讓全民都能參與的跑步運動與愛滋病防治事業相結合,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業中來。 

  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公益跑活動由中華紅絲帶基金主辦;國務院防治愛滋病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田徑協會、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為指導單位;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中國合作夥伴網絡聯合主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預防性病愛滋病基金會、北京地壇醫院、北京佑安醫院、銘泰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紅絲帶之家、北京佑安愛心家園、中國紅絲帶網、北京吉利學院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充分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