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前十月出口速凍食品貨值1093.3萬美元 豐富「世界餐桌」

時間:2018-11-06 16:13: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馮雷)6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今年1至10月份,河南企業出口速凍食品512批、貨值1093.3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4%、36.5%。

  據知,河南企業主要出口品種為速凍面點、速凍湯圓、速凍水餃、速凍粽子、香酥蔥餅、速凍手抓餅等,出口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9個國家和地區,「河南美食」不斷豐富着世界各地的百姓餐桌。

  11月5日,鄭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的2批次、831箱速凍食品經鄭州海關檢驗合格后發往巴西。這是河南速凍食品首次叩響了南美市場的大門。這些產品包括速凍湯圓、速凍水餃、速凍面點等多個品種。

鄭州海關工作人員檢驗出口速凍食品(馮雷 攝

  近年來,河南速凍食品在世界市場上實現了諸多「首次」:10月,經鄭州海關檢驗合格的2批次、8.2萬元人民幣的含肉速凍食品順利發往尼日利亞,這是河南首次向非洲國家地區出口含肉速凍食品;5月份,含蛋韮菜速凍餃子成功出口美國,進一步擴充了出口美國含蛋奶產品品種;2017年12月,速凍湯圓成功進入英國市場……

  目前,河南現有出口速凍食品備案生產企業18家,備案產品涵蓋速凍水餃、湯圓、粽子等20多個品種,形成了以鄭州為中心,以思念、三全為代表的速凍食品出口產業集群,速凍食品出口產業集群化和規模化效應初顯。「為了助力速凍食品出口快速發展,鄭州海關制定各項便利措施,簡化備案程序,積極培育新的出口速凍食品備案企業,做大出口速凍食品行業規模,為擴大速凍食品出口打好基礎。」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為了保障速凍食品快速通關,鄭州海關持續為企業送政策、送資訊、送技術,針對速凍食品特殊運輸條件及要求,提供「7×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做到專人接單、隨報隨驗,助力企業進一步拓展出口市場、增加出口品種、擴大出口總量,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和品牌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