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上的另一種藍」青海兒童公益活動在深舉行

時間:2018-10-21 17:25:17來源:大公網

熱夢科巴藝術團正在演出高原歌舞(郭若溪 攝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 郭若溪)在青海高原的黃河北岸,一片赤裸的紅色山崖下,一群藏族孩子簇擁着一位來自深圳的支教老師問道:「老師,深圳的大海是在高高的山上么?老師,大海是藍色的,那草也是藍色的么?老師,在大海上可以放羊么?」這是高原上的孩子們對大山外的未知世界發出的疑問。「老師,可以帶我們去看看世界上的另一種藍嗎?我們可以唱歌、跳舞給大家看!」

  青海科巴,這個與深圳相隔3000公里的高原村落里,沒有困住他們求知的渴望和對未來的向往。2013年,一位深圳支教老師的到來,第一次為科巴孩子們打開了一扇通向外界的窗戶,讓所有孩子們知道,外面的世界也有一片藍,這片藍的名字叫大海,和他們頭頂的藍天一樣純凈透明。

  為了給他們圓夢,在深圳各界人士的幫助下,「世界上的另一種藍」青海科巴兒童公益項目成功啟動,今年是他們第三次來到深圳,10月20日-22日,上演了多場「十月深圳·我們的愛」的高原藝術歌舞表演。

  化繭成蝶 孩子已成長為藝術演員

  演出現場,開場視頻《依然我們、還是熱夢》一播放,就讓台下不少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4分鍾的短片濃縮了這群孩子們一路的歷程。從走出大山,再到各界的幫助下組建藝術團、外出表演、獲得成就。孩子們追尋藝術夢想走向世界實在不容易。」愛心家庭代表葉素屏女士說,「世界上的另一種藍」公益活動不僅展現了鵬城有大愛,也見證了青海孩子們不斷蛻變和執著追夢。

  據悉,本次熱夢科巴藝術團共有13名成員訪深,帶來了雙聲部合唱《太陽叔叔》、兒歌表演《四季歌》、舞蹈《姑娘的耳環》、民謠《父母的恩情》和女聲獨唱《伴隨父母》,每個表演都讓人深刻感受到青海大山中獨有的高原藝術文化。

  「儘管深圳和科巴相隔蒼山萬里,但當初的起點始終縈繞在夢前。孩子們長大后再次回到這座充滿愛的城市,演出是為了感恩,同時也是展現自身努力后收穫的成果。告訴所有助力夢想的人,當初的愛心已經開花結果了。」藝術團帶隊老師王洪波笑着說,如今熱夢科巴藝術團的孩子們已不再孤立無助,而是蛻變為了藝術演員。

  據悉,今年夏天熱夢科巴藝術團劇目《熱夢科巴》獲得了國家兒童戲劇節優秀劇目獎,舞蹈《姑娘的耳環》獲得了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周金獎,而朗誦獨唱也榮獲全國青少年語言類大賽金獎。

  「四年多來,「世界上的另一種藍」公益活動號召了一批又一批愛心機構、人士共同踐行鵬城大愛。無論是這個城市一直支持,還是孩子們的感恩反饋都令人感動。」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第三季「世界上的另一種藍」公益活動的收尾,彰顯了青海科巴孩子們從大山真正走出來的公益成效。據悉,深圳地鐵今後還將繼續聯合深圳各界愛心機構、家庭,繼續支持熱夢科巴藝術團孩子們的發展,傳承公益精神,傳播深圳地鐵「行有道、愛無疆」的公益理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