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建省改革開放40周年攝影展福州開展

時間:2018-10-17 16:24:50來源:大公網

市民在參觀攝影展(蘇榕蓉 攝

  大公網10月17日訊(記者 蘇榕蓉)為了運用影像藝術全面記錄展示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由福建省攝影家協會主辦的「福建省改革開放40周年攝影展」17日上午在福州三坊七巷開幕。

  據福建省攝影家協會介紹,是次展覽自征稿以來,備受福建攝影界廣泛關注,共計收到來自閩省各地502位攝影家的稿件5080幅(組),照片達到8360張。評選入展的200幅(組)作品緊跟改革開放步伐,主題鮮明、形式豐富,展示了高鐵、高速公路、核電、港口、試驗區、生態建設等在大改革大開放的強大歷史動力推動下,福建經濟、社會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用鏡頭記錄時代變遷,以影像定格歷史瞬間,參展作品《光伏與夢想》的作者林文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作品拍攝于2016年,主要展現光伏現代科技的融合。光伏已經走進千家萬戶給大家帶來許多方便,同時也是能源發展的體現,反映出社會的進步。

  協辦方海峽攝影時報的總監助理潘佳琪表示,這次的攝影作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有反映人文生活的,傳遞出了真善美的一面,同時還有體育運動類的,還有福建各地市地理面貌、經濟發展等等。「因為在改革開放進程中,作為沿海的福建也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取得了矚目的成就,所以我們也想借此機會展示給大家看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