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潤少年繪鵬城」 150幅少兒畫作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時間:2018-05-26 17:04:38來源:大公網

「美潤少年繪鵬城」 150幅少兒畫作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大公網5月26日訊(記者 郭若溪)26日,「美潤少年繪鵬城」少兒繪畫藝術展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展。參展的150幅繪畫作品,向公眾展現了孩子們心中豐富多彩的美麗深圳形象。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定海,深圳市委宣傳部宣傳處處長李建陽,龍崗區文體旅遊局局長劉德平,龍崗區文聯主席李子才,龍崗區坂田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皮勇華等出席啟動儀式,並共同為畫展揭幕。

  李子才在代表活動主辦和承辦方致辭時表示,本次藝術展以「深圳城市精神」「深圳城市風貌」「深圳著名地標」「深圳改革開放成就」為主要內容,從廣大少年兒童的視角集中反映了深圳改革開放以來的偉大變革,充分展現了鵬城少年兒童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是他們對改革開放40周年崇高的獻禮。

 

  

150幅少兒畫作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據介紹,展出的畫作不僅有反映「深圳十大觀念」為題創作的10米長卷,還有反映「城市精神文明建設和城市風貌」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繪畫,以及圍繞「深圳歷史、深圳改革開放成就」和「文明城市、花園城市」等主題進行的創作。「這些都是孩子們以最真實的情感描繪出的最美圖畫,是向改革開放40周年奉獻的一份厚禮。」深圳關山月美術館副館長顏為昕表示。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協藏書票研究會副會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陳雅丹認為,此次藝術展成功地展現出特區青少年們的精神風貌和審美情操,體現了一種文化自信。「希望深圳的青少年珍惜大好時光,學好知識本領,更加自信地走出深圳、走出國門,將我們多姿多彩的文化,呈現在世界的面前。」

  參加此次展出的小畫家代表馮羿飛,對于自己的作品能在關山月美術館展出感到非常高興。他表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也見證了深圳這座城市的不斷變化。「我和小夥伴們非常願意用自己的作品來表達自己對深圳的情感。」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強則深圳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深圳大學、美國北卡州立大學路特中心客座教授,深圳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顧問韓金寶認為,深圳的小藝術家們用畫筆對于這個城市的吟唱,展現了對于這座城市的夢想。

「美潤少年繪鵬城」少兒繪畫藝術展在關山月美術館開幕

  中國美協會員、深圳市美協水彩藝委會副主任、原深圳市美術學校副校長曹劍新認為,「童心繪深圳」是本次畫展的最大亮點。這些充滿靈性和純凈之美的繪畫作品,蘊藏着孩子們的情感和創意,充滿正能量,「從不同的側面反映了深圳改革開放的變化,展示了多彩深圳的美麗,詮釋了發展中深圳的魅力。」

  本次展覽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辦事處、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承辦,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坂田街道文體服務中心、深圳市李偉波慈善基金會協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