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岐山晤普京 中俄冀提升戰略協作

時間:2018-05-26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當地時間5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見期間王岐山表示中方堅定支持俄羅斯發展振興,願同俄方開展戰略性和長期性合作,加快提升務實合作層次和質量。普京稱俄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不斷將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王岐山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珍視與普京總統的友誼,期待着同你再次會晤,共同規劃中俄關係和上海合作組織下一步發展。王岐山表示,兩國元首為中俄合作傾注了大量心血,注入了強勁活力,引領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對兩國和世界都意義重大。雙方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平等合作,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為當今世界大國關係樹立了典範,也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岐山強調,中方堅定支持俄羅斯發展振興,願同俄方開展戰略性和長期性合作,加快提升務實合作層次和質量,實現更深利益融合。普京表示期待再次訪華並同習主席會晤。他說,俄中關係持續保持高水平發展,兩國在重大地區和國際問題上密切溝通協調和相互支持,是國際社會的重要穩定因素。俄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不斷將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