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對台十二小時威脅論」不攻自破

時間:2018-05-2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一年之前所謂台灣航母殺手「雄三」飛彈的前任總師張誠在台灣娛樂節目上把遼寧艦貶損了一番:沒看到遼寧艦進行過艦載機夜航訓練,所以「沒有夜間攻擊能力,台灣只有白天12個小時的威脅」。其時遼寧艦攜五艘驅護艦繞行台灣東部海域,前往南海進行訓練,在返航時靠近台灣海峽「中線」返回母港。

一年後的5月24日,央視新聞公布一段遼寧艦訓練視頻中,出現遼寧艦進行艦載機夜航訓練的畫面,表明遼寧艦艦載機飛行員已掌握夜間起降技術,具全天候作戰能力,已非台灣軍事學者口中所謂的「只對台灣有12個小時的威脅」。張誠也曾表示,遼寧艦雖能裝下20多架艦載機,但缺少兩樣重要的東西,一個是空中預警機,一個是空中加油機,「所以沒法延伸太遠,不見得有那麼強」。過去一年遼寧艦曾多次對外展示實力,無論是加油機還是預警機多次隨同遼寧艦展開日常訓練,台灣軍事學者可謂「求錘得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