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法委增維穩反邪教職責

時間:2018-03-22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1日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為加強黨對政法工作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的統籌協調,加快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不再設立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及其辦公室,有關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承擔。調整後,中央政法委員會將匯總掌握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動態,協調處置重大突發事件,研究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關重大問題,提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對策建議等。

  方案還提出,為強化維穩工作的系統性,推進平安中國建設,不再設立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有關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承擔。調整後,中央政法委員會將統籌協調政法機關等部門處理影響社會穩定的重大事項,協調應對和處置重大突發事件,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影響社會穩定的情況動態,預防、化解影響穩定的社會矛盾和風險等。

  此外方案提出,將防範和處理邪教工作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承擔。調整後,中央政法委員會將協調指導各相關部門做好反邪教工作,分析研判有關情況信息並向黨中央提出政策建議,協調處置重大突發性事件等。公安部主要職責是收集邪教組織影響社會穩定、危害社會治安的情況並進行分析研判,依法打擊邪教組織的違法犯罪活動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