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啟個稅法修訂 推房地產稅立法

時間:2018-03-08 03:16:0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徵點和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成為今年備受關注的兩個熱點。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7日透露,相關部門會加快啟動稅收改革方案,啟動個人所得稅法的修訂。同時,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財政部和其他相關部門正在共同起草和完善房地產稅立法,目前正在設計完善、進行論證和聽取意見階段。

  史耀斌表示,所得稅改革至少有兩大內涵:一是提高起徵點,二是增加了專項扣除,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增加子女教育、大病醫療等專項費用扣除,財政部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具體確定專項扣除項目的規模和數目。他提到,個人所得稅徵稅的模式,要從目前的分類徵收轉向世界通行的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模式。對於具體的個稅起徵點,財政部將根據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費水平的變化,提出一個提高起徵點的政策性建議。相關部門會加快啟動稅收改革方案,同時啟動個人所得稅法的修訂。

  對於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史耀斌指出,中國在房地產稅立法中,會參考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有的一些共性制度性安排,同時也會從中國實際出發,如合併整合相關的一些稅種,合理降低房地產在建設、交易環節的稅費負擔,使得房地產稅制度更加合理、更加公平,既起到籌集財政收入的作用,又能起到調節收入分配、促進社會公平的積極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