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部中國書籍膺「世界最美的書」

時間:2018-02-24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園冶註釋》和《茶典》 中新網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23日,記者從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獲悉,來自全球33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評作品600餘件參選「世界最美的書」的作品,經過國際評委團三天的精挑細選,最終推選出14部作品榮膺2018「世界最美的書」稱號。其中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中國最美的書」評委會選送的兩部作品《園冶註釋》和《茶典》分別榮獲「世界最美的書」銀獎和榮譽獎。

  今年獲得「世界最美的書」獎項的兩部中國作品均是「古書新作」。《園冶註釋》(張悟靜設計,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是我國著名林學家、造園學家陳植為明代造園學家計成所著《園冶》做的註釋。《園冶》於1634年寫成,為中國最早、最系統的造園著作,同時也被譽為世界造園學最早的名著。

  另一部《茶典》(潘焰榮設計,商務印書館出版)則以欽定《四庫全書》中的八部茶學着作為藍本,精選中國歷代「茶」主題珍品書畫九件作為插頁,全面講述刻畫中國的茶文化。兩位獲獎設計師運用現代設計語言,恰到好處地將園林和茶這兩種中國文化的典型元素呈現在世界面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