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東重型無人機節後首飛

時間:2018-02-10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京東無人機送貨在西安實現常態化運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張仕珍西安報道:如何讓自有配送送貨範圍更大、速度更快?無人機成為電商巨頭京東解決這一問題的首選。京東去年選擇將其無人系統產業總部落戶西安。其首架重型無人機飛行將在今年春節後測試,預計未來三年內可飛500到1000公里,攜帶1-2噸貨物。

  今年陝西省人大會議上,陝西省政府明確提出2018年將探索發展無人機物流等新業態。事實上,陝西的無人機物流在2017年已經開始逐步形成。除了無人系統產業總部落戶西安,京東還在西安建立了無人機飛行服務中心,兼具無人機研發測試、運營調度、維護保養、人才培養、物流配送等多項功能。

  自去年6月京東無人機在西安常態化運營以後,京東已全面開始應用其京東Y-3多旋翼無人機運送貨物。據了解,這款無人機載重10Kg-15Kg,覆蓋半徑10-15公里,續航時間超過40分鐘,基本能覆蓋京東80%的中小件。

  今年上半年,京東還計劃與西安航天基地合辦全球首次大規模無人機盛會,期待通過大賽發掘最優秀的無人機研發團隊,助快速實現技術落地應用轉化,打造無人機產業基地生態圈,從而推動中國無人機產業的發展。

  據悉,此次名為飛越秦嶺挑戰賽的無人機盛會設置了高達1億元人民幣的獎金,參賽優秀研發團隊將獲得京東與航天基地提供的資源和扶持,快速實現技術落地應用轉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