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國師生赴俄交流「冰力學」

時間:2018-02-09 03:16:41來源:大公網

  日前,由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主辦,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工程院「北極」國際研究和教育中心承辦的第四屆國際「冰力學」冬令營開幕,來自中、日、韓、加、俄等5個國家的100餘名師生參加此次活動。據介紹,本次冬令營旨在為極地開發的組織和團隊提供優質的信息交流平台,獲取海冰工程相關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熱點,促進北極和遠東地區的近海資源開發。

  冬令營期間,營員們對冰力學、海洋結構、冰上試驗等基本概念有了進一步了解,並在俄方人員的指導下,參加冰上試驗,進行海冰冰柱採集、冰層溫度測量、冰柱結構臨界壓力測定、冰片單晶結構刻畫與觀測、海水冰在衝擊載荷下的形變規律測定等試驗。

  「這些天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俄羅斯冰上科研體系的成熟。印象最深的是俄方的一個設備箱,在箱子的背面有對包含設備的詳細說明,即使是一個外行人拿到這套設備都能學會應用。」哈爾濱工程大學水聲工程學院2017級碩士研究生李鵬飛說。

(記者 于海江、吳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