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觸摸絲綢文物 了解文化傳承

時間:2018-01-0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在萬事利絲綢文化博物館內分辨不同種類的絲綢

  在杭州,同學們參觀了萬事利絲綢文化博物館,了解絲綢的歷史與文化內涵。

  該博物館是中國首座民辦絲綢文化博物館,共收藏絲綢文物2000餘件,包括清代宮廷刺繡服飾、明清民間刺繡服飾、現代刺繡精品,現代緙絲精品等。參觀中同學們親身觸摸了不同種類絲綢的質感,體驗了各類針法工藝的原理。

  從絲綢書畫到絲綢牆紙,從刺繡手機殼到蠶絲面膜,萬事利的絲綢文化之旅,讓同學們不僅切身感受到中華絲綢文化的博大精深,更看到傳統絲綢與時尚交融後所展現的生機活力。萬事利集團董事長屠紅燕向香港青年介紹,萬事利在挖掘、傳承中國絲綢文化的同時,成功實現了從「產品製造」到「文化創造」的第一次轉型升級。她表示,非常歡迎香港的設計人才來內地、來到萬事利發展。她同時鼓勵香港青年要不斷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主動增強與內地的交流,為香港、為祖國未來發展做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