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企和中共黨支部互動雙贏

時間:2017-11-11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中共百威英博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黨支部在上黨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9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昌東工業園,一場生動的黨課在百威英博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舉行。企業工會主席、黨支部書記鄭文清用「釀造更美好的世界」對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既貼近實際又深入淺出,深受歡迎。據悉,十九大閉幕後,南昌已有近10家外資企業的中共黨支部組織了學習活動,其中不乏外企高管列席黨員會議一起學習。

  世界500強企業德國費森尤斯卡比集團的全資子公司─費森尤斯卡比(南昌)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總經理、德籍華裔楊志明說,德國總部最初對企業成立黨支部不理解,甚至是牴觸的。但是,在不斷接觸中,德方高管發現黨員職工更加自律,不僅幹活衝在前面,而且對企業的發展更關心。其中,今年以來,黨支部動員職工幫助招工,目前已經為企業招聘了近200名職工,有效緩解了用工荒。

  「幾年前,公司簽了一個大單,但是在供貨最緊張的時候裝卸車出故障了。」同為世界500強的德企分公司,麥德龍南昌青山湖商場人力資源部經理、黨支部書記諶思穎回憶說,當時公司10名黨員挺身而出,在沒有裝卸機的情況下,持續奮戰10幾個小時,肩挑手扛把所有貨品裝上車,解了企業燃眉之急。這讓德國高管認識到「黨組織的凝聚力就是企業的生產力」,還破天荒請求列席黨支部會議。不久,公司還出台規定,在招工時同等情況下優先錄用黨員。

  目前,南昌市外資企業黨建已經全覆蓋。據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十九大期間介紹,10.6萬戶外商投資企業中的70%已建立了黨組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