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僑辦向海外僑胞宣講十九大

時間:2017-11-11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西班牙分會場收看網絡宣講會學習十九大精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僑務辦公室10日在北京舉辦「十九大精神與僑務工作」專題報告會,國僑辦主任裘援平為來自7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171名中青年僑領全面宣介了十九大精神,並勉勵他們以民族復興為己任,在新時代展現華僑華人新風采。

  報告會上,裘援平全面解讀了十九大報告的精神實質和主要內容。此外,裘援平還深入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僑胞的殷切希望,鼓勵僑領們做時代的弄潮兒。她表示,十九大報告向廣大僑胞釋放了強烈訊息,中國已進入強國復興的新時代,到本世紀中葉將建成世界強國,「這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事業,大家要同圓共享民族復興的夢想」。

  參加報告會的171名僑領係來京出席由國僑辦主辦、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承辦的第53、54、55、56期僑領研習班學員。他們認真研讀了十九大報告全文,紛紛表示對新時代中國要強盛、民族要復興充滿信心。

  多位僑領表示,要將個人事業發展與祖(籍)國發展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在世界各地為建設海外和諧僑社、促進中外友好合作、推進中國統一大業、同圓共享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68「海外傳播官」參與宣介

  另據新華社報道:日前,浙江溫州組織中共十九大代表和相關學者,以「互聯網+」方式,向身在法國、西班牙、美國、意大利等20多個國家的68位「海外傳播官」宣講中共十九大精神,並通過他們的傳播,讓更多海外華人華僑了解十九大精神。

  「海外傳播官」錢海芬是法國《僑報》總編,聽完網絡宣講會後,她表示,將加大對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宣介,讓更多的華人華僑和外國友人聽到中國「好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