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聚氰胺監測 連續八年合格

時間:2017-08-18 03:16: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局局長廣德福17日在北京表示,中國農產品連續5年監測合格率穩定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合格率達到97.6%,三聚氰胺連續八年監測全部合格,「瘦肉精」監測合格率處於歷史最好水平。

  中國農產品質量總體安全

  「中國農產品質量安全保持平穩向好的態勢,目前中國農產品總體是安全可靠、有保障的。」廣德福在當天召開的「質量興農」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的提升主要表現在以下三方面。

  一看農產品是否符合質量標準。他指出,目前中國農產品質量標準正與國際對接,上市銷售的農產品96%以上是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

  二看農產品發展趨勢是否越來越好。21世紀初,中國蔬菜、畜產品、水產品的例行監測合格率是60%左右,而現在的監測合格率達到96%以上,在短短的十幾年裏,監測合格率上升了30多個百分點。

  三看能否及時發現和查處問題。近年來,農業部加大了例行監測和監督抽查力度,持續開展禁限用農藥、「瘦肉精」、生鮮乳違禁物質等專項整治行動。近5年,共出動執法人員1989萬人次,檢查生產企業1370萬家次,查處問題23.8萬起,「三聚氰胺」多年監測合格,「瘦肉精」基本被打掉地下生產經營鏈條,高毒農藥和禁用獸藥得到較好控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