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南亞行 深化「一帶一路」合作

時間:2017-08-1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13日,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前左)在伊斯蘭堡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前右)/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當地時間1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前來出席巴獨立70周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雙方就推動中巴務實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隨後,汪洋於14日晚抵達加德滿都訪問尼泊爾,藉此進一步深化中尼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務實合作。

  重點推進中巴經濟走廊

  汪洋向阿巴西表示,近年來中巴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雙邊貿易持續增長,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進展順利,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可喜進展,兩國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

  汪洋指出,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旗艦項目,雙方要加強協調,做好長遠規劃和頂層設計,有步驟、有重點地向前推進,近期着重抓好早期收穫項目。同時,要加快推進瓜達爾港建設,積極推進能源合作,實施好交通基礎設施合作項目,深化產業園區合作。

  阿巴西表示,巴方完全贊同中方推進巴中務實合作的思路,將與中方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會見後,汪洋和阿巴西共同出席中巴重要合作項目竣工和開工揭牌儀式以及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中尼簽兩千億美元合同

  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介紹汪洋副總理尼泊爾之行時稱,此訪是2017年中尼之間一次重要的高層互動。汪洋將會見尼泊爾總統班達里、總理德烏帕,與副總理兼聯邦事務與地方發展部長加查達爾舉行會談。「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和政府達成的合作共識,深化中尼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務實合作,推動中尼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就在汪洋到訪尼泊爾之際,由中國商務部和尼泊爾商業部聯合主辦的「中國─尼泊爾貿易項目簽約儀式」14日上午在加德滿都舉行。兩國企業共簽署了33項貿易合同,涉及羊毛、皮革、地毯、木製品、紅酒、松香、金屬製品等尼方優勢產品,合同金額共計2116.5萬美元,相當於2016年中國自尼進口總額(2200萬美元)的96.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