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達賴取消訪博茨瓦納

時間:2017-08-1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中新社報道:法新社8月12日報道稱,達賴集團11日發表聲明宣布取消原定於8月17日至19日以「私人身份」竄訪非洲國家博茨瓦納的計劃,原因是達賴「身體疲累,需要休息」。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再次重申,中方堅決反對達賴以任何身份和名義到任何國家從事反華分裂活動。

  中方:重視與博茨瓦納關係

  「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博茨瓦納的友好合作關係,希望兩國關係繼續積極、健康發展。」華春瑩說。

  路透社稱,博茨瓦納政府7月25日確認,將允許達賴8月進行「純粹的私人訪問」,但又聲稱達賴將被以「外國要員」的身份對待。7月31日,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館發表聲明說,允許達賴竄訪就是為其反華分裂活動提供舞台,是明顯干涉中國內政的不友好行為。

  中國是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最大的投資國之一。在博茨瓦納,中國國有企業獲得眾多項目合同,涉及公路、大壩、煤炭火力發電站和機場建設等。博茨瓦納的鄰國南非自2009年以來3次拒絕向達賴發放簽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