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公益項目育逾400「希望廚師」

時間:2017-07-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希望廚師」學員展示作品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香港「希望廚師」公益項目近期奔赴甘肅、貴州、黑龍江、雲南、廣西等地。記者23日從李錦記「希望廚師」面試小組獲悉,今年招錄100人,將在北京、成都兩地開班,免費提供為期3年的中式烹飪培訓。而過去6年,該項目已覆蓋四川、貴州、雲南、甘肅等全國18省,資助440多名貧困青年學廚圓夢,擁一技之長,成為中國餐飲行業的新生力量。

據介紹,該公益項目聚焦於初中畢業(15到19歲)適齡貧困青年群體,通過「職業教育」方式,全額資助入讀國家重點職業高中中餐烹飪專業費用,並在3年學期內全額提供學雜費、生活補助及交通補貼,助力其畢業後獲得國家正規中專畢業證書。

據悉,「希望廚師」除了在學校裏接受廚藝技巧的各種專業訓練之外,還會接受語、數、英、烹飪美術、營養學等各種課程的全面培養來提升綜合的素質。這些參加項目的青年畢業後,大多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級酒店工作,或選擇回家鄉開餐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