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00粵港澳台學生啟文化之旅

時間:2017-07-24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火車團出發授旗儀式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3日,「愛我中華」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大匯聚「火車團」活動在廣州啟動,440名青少年將在接下來的8天時間內坐火車赴西安、北京兩地,開啟「尋找歷史文化」之旅。

「愛我中華」兩岸四地青年大匯聚火車團交流考察活動是「青年同心圓計劃」重要項目之一,由廣東青聯聯合港澳台主要青年社團舉辦,旨在通過感受祖國歷史文化、考察國家發展新貌等方式,增強粵港澳青少年民族情感、文化認同和交流交往。

在當天舉行的「火車團」出發儀式上,與會嘉賓向粵港澳台學生代表授予「火車團」團旗,與會的粵港澳台青年學生代表還參加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青年參與》專題講座,了解灣區建設發展規劃和青年參與路徑。

據悉,自2001年起,「火車團」活動已舉辦16年,走訪過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17個省份和直轄市,參與總人數接近6000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火車團」還特別增加了港澳台學生代表的比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