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憂靠改革 成事靠擔當

時間:2017-07-2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隨着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央視播出,「改革」再次成為社會熱點話題。回首全面深化改革大幕開啟以來的1000多個日日夜夜,一個個生動改革故事鋪陳展開。在這堂「改革公開課」中,社會各界凝聚着改革共識,也在深化對改革思考。

  在當代中國的問題清單上,有粗放型發展方式的積弊,有區域、城鄉發展的鴻溝,有資源環境面臨的重壓,有幾千萬人擺脫貧困的渴望,有公平正義的呼喚,有世界大變局中的風險挑戰。面對新一輪改革啃硬骨頭多、打攻堅戰多、動奶酪多的特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面對頭緒繁多的改革系統工程,他親自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加強頂層設計,自上而下大力推動改革;面對各種突出問題和矛盾,他要求勇於「刀刃向內、敢於自我革命」;面對人民群眾對改革的新期待,他以增強人民獲得感、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等為改革價值導向,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13億人……何以解憂?唯有改革;何以成事?唯有擔當。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全面深化改革頭3年是夯基壘台、立柱架樑的3年。從深圳蓮花山,到武漢新港,從人民大會堂,到企業社區……通過專題片,人們看到大量習近平總書記思考改革、部署改革、親力親為推動改革的動人畫面,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給中國帶來的深刻變化。一個改革者怎樣擔當起時代責任,破解好時代課題,有了示範,更有了答案。改革推進到今天,比認識更重要的是決心,比方法更關鍵的是擔當。大事難事看擔當,改革潮頭見擔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